跳到主要內容區
00
 

課輔中心

※目前因本年度經費用罄,故課輔中心鐘點費停止發放,未來視經費情況再開放同學申請。

 
  1. 目的:主要目的有二。設立此中心的目的之一在於輔導目前主修、或將來可能選擇主修哲學的人社院學士班同學,讓他們有一個改善英文閱讀能力以及補習邏輯的機會,以免因為英文閱讀能力不足或對邏輯概念的掌握不夠的緣故,影響到對哲學的學習興趣。另一個目的是提供額外學習機會給英文閱讀能力或邏輯夠好、但希望更進一步提升哲學能力與視野的同學。
  2. 對象:申請人必須是清華大學大學部學生、並且必須至少符合下列兩個條件之中的任一個︰(1) 選修哲學學程、或 (2) 人社院學士班的學生。
  3. 辦法:由哲學研究所付給輔導員鐘點費,請輔導員對學員做個別指導;輔導員為經過哲學所老師推薦之哲學研究所研究生。由於經費之限制,目前每位利用此一輔導機制的學員每一學期的時間使用上限為 20 小時,每個月的時間使用上限為 10 小時。
需要請輔導員指導的同學可在線上填好申請表格,送出之後,行政助理會依據專長等考慮來安排輔導員,再由輔導員與學員聯絡安排指導時間。
  4. 歷史:本中心於 2006 年八月設立,已運作一個學期以上的時間,已有不少同學使用過這項資源。歡迎各位同學使用這項免費的資源。
  5. 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 Email 詢問哲學研究所辦公室劉秘書 (03) 5729336,Email:philos@my.nthu.edu.tw
  6. 申請表格:哲學英文閱讀與邏輯學習中心申請表格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