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00
 

在哲學所或人社系修哲學課程與寫論文的那段歲月,已經是我們求學時代的回憶了。而「校友中心」所要努力的目標,是在未來建立起一個屬於我們的哲學社群,讓哲學思辨一直都仍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份。未來我們將會不定期舉辦演講、座談會、讀書討論會、或其它形式的聚會,並且設法善用網路通訊工具,來推廣哲學以及凝聚校友社群。

「校友中心」目前初步提供了登錄「部落格」與「網路相簿」的功能,讓您能夠將您已建立的「部落格」與「網路相簿」登錄在此,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與想法論述。未來希望能夠逐步提供給大家更多的網路功能。

為了您能夠收到聚會活動的訊息,請您隨時透過下列電子郵件帳號更新您的通訊資料 (電子郵件、電話號碼、或通訊地址):philos@my.nthu.edu.tw。學校的校友服務中心 (http://alumni.site.nthu.edu.tw) 可以讓校友申請永久免費的電子郵件帳號。

哲學思辨的觸發,或許只不過是因為願意去訝異與檢視自己生活經驗的細節,藉由反思與論述,使這些細節充滿了意義與啟發;而哲學對話的開端,也許只是因為發現到他人對類似的生活經驗有相同、或不同於自己的解讀與詮釋,因而感到雀躍、困惑,以致於有話不吐不快;哲學畢竟沒有離日常生活太遠,雖然我們偶爾會遺忘了當初踏進這哲學小徑的初衷。

           哲學所所友會臉書